休假的中午
和朋友到內湖新開的一家義大利麵餐廳吃飯
用餐到一半
旁邊來了一隊中年夫妻
我正專心享用美食
但突如其來的一段對話
引起了我的注意

服務生送上了中年夫妻的沙拉
太太:小姐不好意思 我們點的沙拉是千島醬的喔
不是油醋醬的ㄟ

((服務生一臉不悅 口氣不耐))說:什麼 你不是點油醋醬嗎 等一下我去check一下

過了大約五分鐘
服務生拿著點單的菜單來了
((一副理直氣壯的模樣))說:小姐你們剛剛點的明明就是油醋醬阿 不是千島醬
太太:不會吧 我剛剛是說要千島醬ㄟ(兩人爭執不休)
(先生這時插進來說話了)
先生: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那可能是我們口誤說錯了
對不起沒關係 那我們吃油醋醬的就好了

中年夫妻好端端的一頓中餐 心情就這麼毀了

<<<<為什麼出來花錢吃個中餐 要吃得這麼委屈 還得跟服務生猛道歉>>>>>
雖然道歉的人不是我
但我卻忿忿不平

五分鐘過後
先生的沙拉再度被端出來
我抬頭一看 笑了
沙拉上淋著的是橘橙色 是先生要的"千島醬"

((服務生雖然看起來不甘願 但幸好講出來的還是番人話))
服務生:先生不好意思 這是您的沙拉 淋的是千島醬
剛剛可能是我聽錯了 不好意思

先生滿足的笑容:謝謝 謝謝!!

中年夫妻 終於露出笑容 開始享受兩人的午餐約會

<<<<<同樣的一句話 如果早五分鐘講 不是很好嗎>>>>>>


台灣人口口聲聲說 要拼觀光
拼觀光 秉持著服務至上的理念
讓上門的客人賓至如歸
不是最基本的要件嗎
怎麼可以讓消費者掏荷包 還得受罪受氣
吃一頓飯像在打仗


最令人受不了的是哪種餐廳
衝著名氣響叮噹 上門的客人絡繹不絕
90分的菜色 卻是0分的服務態度
點個菜 服務生愛理不理 跩個二五八萬 活像是有欠他錢

怪的是 門口排隊的人 卻依舊不減
那種店 花錢請我去吃都不要
我納悶 門口的先生小姐們
是去開心的享用美食 還是去花錢看臭臉


聰明的消費者拜託行行好
不應該寵壞這種店吧
他們才會反醒檢討


台灣人 拼觀光
不要只是說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小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