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一陣子很依賴星巴克咖啡
每天上班第一件事
就是走到旁邊的starbucks
點杯焦糖瑪奇朵or榛果拿鐵
喝咖啡是一整天精神的開始
與其說可以醒腦
倒不如說我中了星巴克毒
前陣子很嚴重
只要一天不喝星巴克咖啡
就會萎靡不振 渾身不對勁
好像甚麼很重要的事情忘了做
我愛喝咖啡 更愛星巴克

忘了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每天買咖啡的伴
一個離職了
一個不再天天提醒我要買咖啡
剛開始亂不習慣的
每到下午三四點 就好想好想喝星巴克咖啡
不過 我有一個缺點
就是 "懶"
懶得拜託人陪我去
懶得一個人孤孤單單 多走幾步路去對街
於是久而久之 戒掉了我的星巴克癮

我們買咖啡
買到跟店長店員都熟了
一進星巴克 不用開口
隨行杯一遞上去
我要的咖啡口味 甜度 熱度 牛奶比例 奶泡多寡
店長Johnny都一清二楚

好一陣子沒買咖啡了
一次同事去買咖啡遇到店長
店長還問說 ㄟ你們家怡霈怎麼好久沒來了
同事開玩笑說
怡霈喝咖啡喝到腦子都呆了
這時我才發現
沒有什麼是非得不可
也沒有什麼是戒不掉的

戒菸的人最愛替自己找藉口
甚麼有菸癮戒不掉
甚麼不抽菸會全身發抖
甚麼不抽菸會無法思考 不能集中精神
雖然我不會抽菸
也不懂 全身無力 發抖 那是甚麼感覺
但 老兄 你當你是在吸安非他命 還是古柯鹼嗎
只要不是毒品
那些所謂的"癮" 沒有那種戒不掉的啦
((((吳爸爸 聽到了沒!!! ))))

不過 戒掉咖啡癮的我
還是喜歡咖啡香
今天(昨天)休假下午
到101地下街的麥當勞
點了我最愛的麥脆雞腿當點心吃
配甚麼飲料好呢
看到了電視上廣告的MC Cafe
會跳的阿拉比卡咖啡豆
其實我不懂廣告的訴求是甚麼
是要強調咖啡豆很新鮮 還是很活跳跳
還是會讓人心動
無所謂 但就是吸引我了



雖然以前都很奢侈的
每天喝一百多塊的星巴克
從來沒正眼看過其他像是西雅圖 伯朗 IS Coffee
更別說是速食店的咖啡了
但 55元親切的價格+印象深刻的廣告
好吧 試試看吧


打開咖啡蓋 濃濃綿密的奶泡 散發陣陣咖啡香
喝了一口
哇 出乎我意料外
不錯ㄟ^_________^
再喝一口 咖啡香醇 不苦也不澀也不酸
口感剛剛好
搭配我最愛的奶泡
只能說這杯Latte真材實料
這樣的價位的咖啡 能有這樣的口感
我給他評價
90分!!!!!!



我對低價咖啡的看法
也徹底改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小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