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意外
每個禮拜三是我的休假日
為什麼要休禮拜三
因為小學生禮拜三都只上半天課
所以下午就是我教鋼琴的時間


除了吳小姐 吳記者 吳主播
我的另一個頭銜是
((吳老師))
從甚麼時候開始學鋼琴的
爸爸說 三歲半
那時候爸爸看到同事說
要帶女兒去上鋼琴課
吳爸爸心血來潮 回家問我想不想學鋼琴
三歲半的我哪懂 當時可能只是覺得好玩吧
就被送去YAMAHA 開啟了我的學鋼琴之路
YAMAHA的規定 滿四足歲的小朋友才能收
不過我三歲半就破例進去學了
三歲半的小朋友怎麼學鋼琴
其實就是進去每天唱ㄉㄛ ㄖㄨㄝ ㄇ一
在軟軟的電子琴上亂彈一通
爸爸告訴我
那時候全班我最小也最矮
但是嗓門最大聲 唱歌也最大聲
每次排排隊唱歌 總是舉手舉最快 要排第一個
我很喜歡音樂 小時候每天要聽莫札特才能入睡
去上鋼琴課是我最快樂的時間

有沒有想放棄過 有 而且真的快堅持不下去
快樂的幼兒班結束 進入兒童班
除了去YAMAHA上課之外 還要請家教老師
因為要考檢定考 要考試就會有壓力
還記得小時候的夢魘是
去家教老師那邊上鋼琴課
手指沒有漂亮彎彎的 彈錯了 都會被用筆敲手指
很痛ㄟ 真的很痛
(所以現在無論怎麼樣 我都不用筆敲學生的手)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 學鋼琴變成我最討厭的一件事
每天在鋼琴上哭著練 重複練一樣的小節
練不好就不能下來睡覺
很多次我都不想學了 想放棄了
不過很慶幸 我 撐過來了
老實說 我不是個用功的學生
現在想想蠻對不起那一堂課上千塊的家教費用
對不起爸媽的錢 也對不起老師
老師常說 我很聰明 很有天份
對 我很會耍小聰明
常常當天要上課了 早上才惡補趕快練一下
去老師那邊 還是可以像樣的彈出來
就這樣一直學到高中三年級
以前一直覺得 要走音樂這條路
但是突然間發現
音樂是我的興趣
但很難想像以後它是我吃飯的傢伙
我做不到 那不是我
其實高一的時候我的程度
差一級檢定考 就可以拿到教師資格了
但遲遲拖著沒去考
高三我跟爸媽說 音樂系不是我想念的科系
後來 就推甄考上了同樣也是不歸路的廣電系 囧

上了大學 沒放棄鋼琴
收了家教學生 開始教起鋼琴


直到出社會 進了新聞台上班 還是一直沒放棄
休假的時候 就是上鋼琴課的時間


她是我最得意的學生 叫芝芝
為什麼很喜歡她
因為在她身上我找到了 我以前沒有的努力與認真
她不是個天生資質聰穎 音樂細胞好到不行的學生
卻每次上課都能令我滿意 我聽到了他的努力
從大班教到現在 小學五年級了
說我們是老師跟學生的關係
倒不如說我們是姐妹

不過吳老師要說對不起
因為這禮拜上課前忘了剪指甲
彈琴時指甲敲到鍵盤
ㄎㄧㄚ ㄎㄧㄚ ㄎㄧㄚ的
這是學鋼琴的大忌
我敲自己的手來懲罰

誰叫我還是會羨慕
那些可以把指甲留得長長
擦著漂亮指甲油的時下年輕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小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